本報訊(見習記者歐陽崧 通訊員王翠紅)“我們社區有個爹爹,貼心照顧癱瘓婆婆20年,我們都很感動。”昨天,武昌區楊園街48棟社區居民王女士致電本報稱,這對老夫妻50馬爾地夫多年來,相濡以沫,特別值得他們尊敬。
  王女士所說的老夫妻分別叫李顯強和童梅清,李爹爹今年78歲,童婆婆71歲。昨天下午5點,記者來到李爹爹家,看到他佝僂著背,拿著毛巾細緻地給童婆婆洗腳。李爹爹說,21年來,每天都是如此,他要照禮服顧童婆婆起床、吃飯、洗漱等日常生活,全天候圍著童婆婆轉。
  童婆婆在咖啡機1993年遭遇車禍,當時正值陰曆臘月,天氣很冷,童婆婆回家幫丈夫拿衣物,被醉酒司機撞倒,經過3次開顱手術才搶救過來,由於左半腦受損嚴重,她至今仍然癱瘓,生活無法自理。
  “當時搶救過來後,她連我都不認識了,卧病在有巢氏房屋床,一年後,才能在我的攙扶下做康復運動。這些年,都是我在照顧她。”李爹爹說,他曾經用繩子綁著童婆婆的腿,讓她能每天試著走幾步,防止腿部壞死。據悉,當年同一車禍的另外幾名傷者,兩三年內都離開了人世,只有童婆婆活到現在。
  鄰居83歲的趙婆婆稱,她和李爹爹是50多年的老街坊。“李爹爹曾受過傷,腿腳不方便,但他硬是堅持照顧妻子這麼多年,他妻子能太平洋房屋過這麼久簡直就是奇跡。”趙婆婆說,李爹爹20多年來,對妻子不離不棄,真的很不容易,他們這些街坊都看在眼裡,都非常感動。
  記者在老人家裡看到,傢具設施都很陳舊,屋裡雖然簡陋,但卻非常乾凈。童婆婆雖然意識不是很清晰,但她仍然記得自己已被丈夫照顧了20年,用不太清晰的發音,一遍遍重覆著,“他照顧我20年,20年……”
  “這對老夫妻的故事讓我感動,他們很善良,生活雖不寬裕,但仍捐贈1000元給社區,用來幫助別人。”48棟社區負責人張漢菊說,社區逢年過節、颳風下雨都去看望兩位老人,以後也會更關心李爹爹和童婆婆。  (原標題:爹爹不離不棄全天候圍著老伴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73tjrc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